Friday 29 April 2016

去新加坡工作,容易吗?


★☆去新加坡工作容易吗?很多人会说,去赚新币当然爽啊!在准备好去新加坡工作之前,我也上网找了很多的资料。看了好多博客写的文章。总而言之,在我丢下辞职信的那一刻,已经没有退路了。起初我在找新加坡的工作时,投下了差不多100封的履历表。开始的时候我看见征聘启示,他们写说要求新加坡公民/永久居民/学历必须有大学以上等,哎呀,我都不符合资格呀,都不敢投履历表。最后,看到网上的学姐/哥们说,不管怎样投就对了,多投多有机会啊,或许他们肯接受你呢?在那100封履历表里头,虽然只有两间公司回复,很幸运的我成功面试了其中一间,而且也是我喜欢的工作。

人说,在新加坡工作,绝对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,那里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。我一开始,都还没什么感觉,直到上个星期六(23日)我第一次进新加坡。哇!我们早上7时从柔佛出发去马来西亚的关卡,到了你就会发现那里人山人海的,大家都排着队,等着巴士,到新加坡去工作。一路上,我们搭巴士,再转搭MRT,又再转搭巴士,一路上大家都敢时间似的,步伐很快,也不多说话。好不容易才到达了要面试的地点,那时已经10时半了。我感觉到,新加坡人的时间好像比较多,哈哈,因为我们转了那么多站,才10时半。可是又再想想,我们竟然用了大约3小时的时间,才抵达了面试地点,想到这个,心都凉了。那些每天柔佛-新加坡,往返工作回家的马劳们,真的好辛苦呀。

所以,来新加坡工作,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23日,妹妹去面试了;24日,我在柔佛面试;26日,我们两在到另外一家公司去面试。26日,星期二,我们更早出门了,想那天星期六,不是全部人都有工作都那么塞了,更何况是星期二。我们5时就出发了,也是一样转呀转,今天8时半就到了面试地点。我们到了之后,面试是9时半啊,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啊,本想出去走走的,可是好累啊,就这样子坐着,等到9时半去面试咯。面试时,面试的小姐知道我们是姐妹之后,就说他只能请其中一个人,我妹成功啦!而我,在24日的面试也成功啦。面试之后,我们也到那里附近吃饭,最后真的是超级累的。本来要去MOM 问问看有关工作准证的东西,最后问也没问,就跑回柔佛去啦!

真的真的很开心,我们找到工作啦!加油吧!

★☆还年轻 就是要不断地学习 为自己增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