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May 2016

我想说...


★☆自从去年年尾老板请了个韩国人来,大家就好像在也没有自由了似的(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,只是大家都觉得老板请了个间谍)。一开始我还挺新鲜的,想说可以跟他成为好朋友?可是啊,没听错的,大家都说韩剧和现实不一样。一位另一间公司的同事姐姐说韩国人虽然表面上斯斯文文的,可是喝起酒来,什么都出来了。哈哈!我没跟他喝起酒来,只是说实在的,自己人还是会偏袒自己人的,韩国人当然照顾韩国人。没话说的是,虽然韩国老板在生意上是提倡,Quality NOT Quantity,要求给最好的服务,最便宜的价钱,但是在员工方面,他却要求Quantity NOT Quality,老板宁愿请2个包头来顶替1个华人,因为他说华人要求高。大家都知道,华人的实力和包头的实力是有一定差距的。华人的要求当然也和其他员工不一样。在包头VS华人的对决里,后者肯定略胜一筹。然而,在韩国人VS华人的对决里,韩国人还是差了点(就我隔壁那个来着,可能他小时候在印尼呆久了,朋友也是马来人,也被马来人熏到了?)。老板肯高薪聘请他一个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,也就因为他是韩国人。在公司里为老板服务6年的同事都拿不到的高薪水竟然老板给了他,马币七千块额你说多不多啊(无意间看到他的薪水单,感觉整个地球都不平衡了);在公司里为老板努力的同事,做了6年那么久才有个Operation Manager 的头衔,而他一进来,什么都不会就拿到了个Manager的头衔。哎呀,本来想说,自国人照顾自国人是应该的,可是啊!嗐~老板可能老了眼花,看错人了,他知道韩国老板会对他好,也没有必要刚来工作,什么都不会就到处告诉人家,将来他的工作是要做老板现在做的工作的(是在暗示你是二老板吗?)。人嘛,别太嚣张,才刚来不久就应该好好学习,虽然韩国老板人不错,手头上的工作做完了可以自己上网,可是你才刚来不久额,还在工作没做完的时候,就上网聊天(我不知道怎么他的朋友都不上课,不上班啊,一天24小事都可以聊),还要把聊天的apps换成半透明?(一开始我是没发觉啦,可是每次看见他对着电邮拼命地在打字,可是却打不出东西的时候,就发现了),所以说,那么鬼鬼祟祟干嘛?!在开始教他东西的时候,有时候去厕所可以去到半小时-1小时,哇,去煲电话粥吗?学了那么久,才有那么点概念,哎呀,没话说了。自从知道我辞职之后,态度才好一点,不会的东西才会问(是担心到时候没人帮你了吧?)。

哎呀,第一个韩国同事,本想说这会是个美好的回忆,可以到处跟别人说,我有韩国同事额。可现在要我说,都不好意思了。所以说,人在他乡,要做好自己,不然就破坏了世界对你整个民族的看法了。希望他自己保重。

--此篇文章只针对我隔壁的那个--

★☆大家息怒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