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0 August 2016

新加坡国庆


★☆来新加坡后,很多事情都在改变。是坏的改变?好的改变? 是好的! 学会自己独立,学会体会离开家里的感觉,学会要自己面对困难,学会忍,学会如何跟妹妹好好相处,毕竟,人在他乡,她最亲的人。我们来了新加坡,看得出妈咪,没什么事情做,但是很好的,她学习会享受生活,享受一个人慢慢的吃饭,慢慢的生活节奏。

来了新加坡,是一步步实现我願望清单里的其中一个願望吧~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。跟你们说哦,这里真的好多好多的洋鬼子,红毛人(我的最爱?呵呵) 当然无可否认的,在这里,遇到最多的还是马来西亚的朋友(或许大家还不到朋友的阶段?那称为什么呢?)。菲律宾,我的同事,算是比较跟我有工作关系的,都是菲律宾小姐,也学了几句菲律宾话。(gutom na ang ko = i am very hungry)( da ba? = right?) (Bababa ka ba = do you want to go down?)  跟着些同事们相处得很不错,也很感激他们都很照顾我。跟大家都相处得很好。

来说个小插曲:
那天,放工回家,换pass的时候,是一个高高大大的警察帮我换,他就很好奇的问:

// 他::你几岁啊? // 我::20岁啊 // 他::哦,小我一岁 // 我::啊? //
// 他::不像是吧? // 我摇摇头 // 他::是因为我很大只吧。// 哈哈,我点点头 //

在外,遇到马来西亚的朋友真的会感觉特别亲切,虽然大家一开始不认识直到现在基本认识了,都会有总特别的感觉。

在这里,遇到的很多来这里当警察的都是马来西亚人,看看觉得好可怜的,要工作12小时(其实我也差不多),新加坡没什么人要做的工作,让马来西亚人来做。其实也没什么觉得可惜的,只要享受一切,就没问题了。所以,我每次走路进公司,遇到那些比较熟的警察/比较外向的,我都会跟他们笑笑。一个微笑,或许会令大家的心情都比较好。

我是爱马来西亚的,马来西亚人加油!!

来这里后,也发现到,其实一直以来,以为,马来西亚柔佛区的人才会来这里工作。当然,那是错的,在这里,我遇到了槟城的uncle,面试时遇到的怡保的小姐,那个高高大大的马六甲警察,还有好多好多,马来西亚每个角落的人都有。

很多人说,来新加坡,交朋友要小心。老实说,到现在还没有算是交到真正算得上是朋友的人吧。我的意思是,或许我把他们当成朋友,他们只是觉得我只是他们人生里的一个短暂的过客?(朋友的定义是什么?)

★☆我是新加坡的一个过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