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12 October 2013

Just Reach Home

11/10/2013

Status: Just Reach Home :)

SPM可完了以后,我们到九王爷那里去吃宵夜~ :)
逛了那里,吃了东西,心中有些小小的感触。

那里,有两个人,一男一女。女的时坐在轮椅上。
男的拿着拐杖站着,他的其中一只脚很小(应该是有病吧~)
他们的表情是享受的...他们用手机接上Speaker然后在那里唱歌
他们真诚的眼神,希望路过人给他们一些钱...
可惜..给他们钱的人并不多,他们依然唱,
可是表情及歌声里,多了一丝的愁绪。

可是我认为,他们的勇气是可嘉的
要站出来,买艺,可能会面对一些不懂事的人的眼光和嘲笑
他们的勇气,是我们应该学习的。

年纪轻轻的他们,身体残缺,并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事情已经发生了,唯有鼓起勇气面对。
创造属于自己-与别人不一样的天空

在那里,也有许多热爱华教的份子
他们手上拿着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表格,
四处请路过的人签下自己的名字
并向路过的人解释,为什么我们要反对政府这一政策。

身为华人的我们,如果不再出声,或许我们的母语教育
就会像神秘杀手杀人一样,无声无息的消失了!
可能我们的孩子、孙子、曾孙子就是说马来话了~

现今社会,甚至还出现了华人自我堕落的现象。
许多现代的小朋友,都因为说“华文好难”
父母就把孩子送到过校就读。
我认为,这些家长真不应该,真么可以因为这样就把孩子送到国小去呢?
想想那些为了维护母语教育的前辈们是经历了那么多苦难,才能把母语维持到现在
哎~如果我当了妈妈,我一定不会这么做的!

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
别因为别人的随意一言两语,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
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:不是长在别人嘴巴上的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