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May 2016

倒数4天


★☆倒数四天我就要到柔佛去啦!之后就直接进新加坡工作啦!话说那天那间公司说确定要请我了之后,我是超级兴奋的...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他们突然告诉我,他们不请我了!那时候是一下子从天堂掉下去地狱了啊!还苦苦哀求马来西亚韩国老板早放我走,原本老板要求notice 2个月,好不容易要求了1个月,竟然那么说。哦~好吧~

姐失望了一阵子,又开始找工作。很幸运的我又找到了!而且就在昨天,我收到了MOM的IPA letter了!下个星期就要安排去身体检查了(身体检查好像要绝食,又要抽血,姐怕饿,又怕痛啊~)!

说说我上个星期4和5又再次到新加坡面试的经历。


星期四早上我搭亚航从吉隆坡起飞抵达新加坡。飞机在大约8时40分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。之后,我就冲冲忙忙的快点要去第一间面试了。面试是在10.30am,话说,越赶时间,越乱。我根据我找的资料,搭mrt到了Expo,然后资料上是写要搭巴士,我也成功搭上正确的巴士,可那巴士司机,我就问他我要去XX地方,他就说应该还要2-3个站,我就“哦”,过了2各站,我又问了同样的问题,他又回答我同样的东西,越想越不对劲。在我第三次问他的时候,他说“哦,这个已经过了好远啦”我晕~我就赶快在下一站下车。那时下车了,很幸运的遇到了一对马来人情侣,他们很好心的帮我GPS找,还借我电话打给那间公司说我会迟到。最后,我又上了巴士,来到了樟宜监狱那个站。我再次接电话打电话给那个面试的老板,他说我在的地方要娶到面试地点还要走好远啊~他说叫我在那里等,他派他的司机来载我~哇哇哇!我好兴奋哦!可是又有点怕怕的,那司机会不会把姐带去卖啊?哈哈!最后,姐当然没被带去卖啦。很顺的到了那里去面试,那里的人都很好,各个看到我都Say Hi~可能是我太可爱了吧?

-第一间面试结束-

第二站面试是星期四的傍晚6时,我在空档时间又回到了机场去,因为那里有免费的wifi啊~在那里休息,大概4点就出发去地儿面试地点。这次姐聪明了,自己很专注的看每一个巴士站的名字,在对的巴士站下了车。在巴士车上,还有一个不像华人的华人告诉我要在那个站下车。没有走错路,就到达了!呵呵!面试之后,也做了那间公司的专属巴士,到了mrt站,呵呵,省了一点点的车费~

-第二间面试结束-


老实说,在我来之前,我是没有安排好我的住宿的。因为朋友那里的房东不给他带多一个人。所以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,睡机场。最后,姐真的睡机场了。就在那椅子上,三个椅子拼成一个床,躺下去,拿被盖着脸(姐怕被人怕放上网啊),就睡了。对面拍的椅子上也睡了个先生,还有有他在远处“陪”我,哈哈。到了半夜,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我上面睡了一个人,下面也睡了一个人,那一排排椅子上都睡满了人~哈哈,姐不孤单啦!晚餐姐就吃马来西亚的面包da~之后就快快睡了。


第二天早上(20/05)



早上在6点多就起床了,就到机场走走,找看那见素食点在哪?找到啦!那是个给机场员工专门准备的食堂来的。打包了个炒饭$1.50,分量是普通人的分量,还算不错,便宜。还去了机场里免付费的手机充电去,在那里充满满的电。


之后,姐又要去第三间面试啦。也是很顺利的到达~因为有经验了嘛!这是早上10.30的面试,姐在9.00就到了,好早啊!大概10点我就上去,填了表格,面试。

-第三间面试结束-

面试之后,姐好饿,就在mrt站吃了那个打包的炒饭(之后才发现那里是不能吃东西的,还好没被警察抓)。


吃饱了就到下一站,下午12.30的另外一个面试。同样,很顺利地抵达了!我先声明,我是有点笨。我到了之后,门口那里就有一个门铃,可是他的门铃是那种有喇叭的那种,你可以对着那里说话的。看戏都是,按了门铃之后,里头的人问:是哪位啊?外面的人回答:是XXX然后里面的人才开门的~我就想连续剧那样“演”了一次,哈哈,里头的人看我讲话应该觉得好好笑吧,因为他们“蛤?”了一声。哈哈!进去之后我发现他们在开Party~~哈哈!面试咯!

-第四间面试完毕-

面试完毕后,要出发到最后一间,就在这间的附近,2个巴士站的距离。那里也是很顺利地到达,面试。

-第五间面试完毕-


之后我就到要坐巴士的地方去等巴士,巴士是晚上11.59的~在那里等了好久,也没吃什么东西,在差不多晚上8.00的时候,就到那里的便利店买了个杯面($2.00)吃~呵呵~在那里等了好久好久,姐都没力气到处乱跑了,听说隔壁有shopping mall也好懒惰,就坐在Holiday Inn的酒店大厅,用免费的Wifi跟妈妈妹妹和Stella空姐聊天~ ^^

(新加坡樟宜机场免费wifi) - 点我
想上網查資料, 還好機場有免費WiFi, SSID: WiFi@Changi,
認證方式有兩種:
1.Via SMS, 輸入手機號碼收密碼簡詢, 要付漫遊費用.
2.Via Info Counter / Kiosk, 找服務台人員或自助機器, 拿護照取得密碼.
一個密碼限一個裝置使用, 如果有手機, 平板, 筆電同時上網, 可以跟服務台人員用一本護照索取多組密碼...

这是我第一次坐巴士处境新加坡,原来啊,要过新加坡关卡的时候,我们只需要拿护照和白卡而已,可是到了柔佛关卡,我们要办全部的行李下车,scaning。因为星期六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公共假期,很塞啊!!人挤人~~~~

之后就在巴士上半睡半醒的到了吉隆坡机场咯~姐安全到家了~一切都很顺利,很好!剩下4天了哦~!

★☆我是外来人才,哈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