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July 2016

一个月以后


★☆今天6月30号,是来新加坡的第一个月,那么快就一个月过去啦。算是第一次出远门,开始可以感觉到游子的乡愁~远在他乡思念祖国?我没有啦,只是思念家人xD。从面试到聘请到一个月过去,是这样滴::先在网上搜索有关新加坡招聘的资料,再发履历表,不停的发,...再来是收到面试邀请,就要安排行程下来新加坡面试(别小看那面试的费用啊是蛮重本的)我和妹妹都是安排几家公司安排在一两天,然后再下来新加坡一起面试,不然的话,一次只面试一家公司,交通费都不值得,而且还不打包票会成功被录取。 那时不是说我被一个老板放飞机了吗?他们是因为没有聘请过马来西亚人,害怕申请不到准证,所以放我飞机了。那时真的是很失望,因为已经跟马来西亚老板辞职了,可是新加坡没工作,真是感觉非常不好。可是很幸运的,我找到了另外一间,就自己一个人搭飞机(吉隆坡到新加坡)来面试,那时机票比巴士票便宜~那时候面试成功了,公司也很快的,马上就上网帮我申请准证,在一个礼拜多内,我完成了身体检查等。

4月23,24, 26日 : 第一次来新加坡,也是第一次来面试

5月20,21日 : 第二次到新加坡面试,面试成功

5月23日 : 拿到IPA Letter

5月30日: 去做身体检查

5月31日 : 去医院拿报告(本来要三天,可是给多一个新币20,express)

6月1日 : 去MOM拍照,和录指纹

6月2日 : 正式开工

我工作的地方是一个美丽的地方,是在樟宜海边那里。一望过去,是蓝蓝的大海~这里是属于机场的地区,所以普通人是没有办法进去的,是需要有公司的证明信,才能换到pass,才可以进去。我呢,现在公司还在帮我申请要进入机场的那个准证,所以每天早上还是要到换pass区去拿号码,排队,换pass。是用护照或者工作准证换到要进入的pass,然候每天要回家时,又必须去把你的护照拿回来,是一个很麻烦,而且很漫长的过程啊~

在这美丽的地方工作了一个月,同事都还不错,多是菲律宾小姐,新加坡男女,还有一个跟我同国际的印度人。当然,无可否认的,我要感谢把我生得那么可爱的妈妈,让我在这里工作时备受喜爱(没那么夸张啦!)跟大家都相处的不错,哈哈!

一个月过去了,很快又会是两个月,接下去一年,这旅程是多久,还是个未知数!

★☆未知数